如何應對氣候變化?怎樣保護生物多樣性?看世界環境司法大會上怎麼説

2021-05-26 17:57:00來源:央視新聞

  5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共同舉辦的世界環境司法大會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

  會議以“發揮司法作用 促進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旨在借鑒和分享各國在氣候變化應對、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環境治理等司法保障方面的有益經驗,深化各國在環境司法領域的務實合作,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來自23個國家最高法院、憲法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的院長或首席大法官、大法官以及地方法院法官,4個國際組織代表,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駐華代表等,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將圍繞“司法在全球環境治理中的作用”“環境司法的裁判原則”“生物多樣性司法保護”“氣候變化司法應對”等四個議題進行深入討論。(總臺央視記者 武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