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召開黨首討論會 重點辯論是否舉辦東京奧運

2021-05-26 17: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朝野計劃在截至6月16日的本次國會會期內,舉辦黨首討論會。屆時,朝野雙方將就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進行重點辯論。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截圖

  據報道,當地時間5月26日上午,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和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就在本次國會會期內召開黨首討論會,達成一致。

  報道稱,召開黨首討論會的提案由在野黨方面提出,主要議題為“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政府新冠對策”。安住淳表示,討論會預計在6月9日召開。

  據介紹,在討論會上,在野黨多名黨首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一對一辯論,在野黨方面預計會重點就“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這一議題向菅義偉發難。一名立憲民主黨幹部表示,“(在)執意舉辦奧運會的執政黨,和支持終止或延期舉辦的在野黨(之間),希望國民會做出判斷”。

  報道指出,上一次舉辦黨首討論會還是在2019年6月。如果這次能夠順利舉辦,將是菅義偉上臺後的首次黨首討論會。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分別延後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開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