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19個大區發現C.37變種病毒 自4月起開始流行

2021-05-26 15: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秘魯《公言報》報道,當地時間25日,秘魯衛生部國家衛生研究所(INS)指出,在秘魯全國19個大區發現了C.37新冠變種病毒。

  INS在這些地區抽取了623個樣本,在該機構生物醫學實驗室基因組測序平臺上進行了分析。INS介紹説,這種變異毒株最初于2020年11月在利馬的一名病人身上發現,之後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的團隊將其命名為C.37,截至2021年3月共有20人確診感染該病毒。

  INS稱:“我們認為,由於C.37變種病毒的遺傳特徵,可能會避開人體的免疫反應,我們已經在其他變種病毒中看到過這種情況,這意味著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可能會再次感染。”

  INS強調,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但仍在研究它是否會導致嚴重感染或具有更高的感染率。美國、智利、巴西等國也發現了C.37變種病毒。

  此前,秘魯衛生部長烏加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約80.5%的新增確診病例所感染的是C.37變種病毒,此病毒自4月起開始流行。另有11.7%的確診病例感染了在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1.9%的確診病例感染了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

  烏加特強調,儘管在全國大部分地區新冠肺炎確診及死亡病例數均已開始逐漸下降,但在部分地區,如該國南部的阿雷基帕,情況仍不容樂觀。

  25日,秘魯La Libertad大區區長和防疫行動指揮部主席曼努埃爾科羅內爾表示,儘管正在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但La Libertad仍有出現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新冠病毒仍有可能繼續變異,20至40歲年齡組將是最受衝擊的人群。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