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拒絕大陸疫苗 民進黨當局喪失人性 遭人唾棄

2021-05-26 20:20:00來源:看台海

  近期,台灣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愈發嚴峻,已連續12天單日新增本土病例過百,截至5月25日,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已達4200多例。面對陡升的防疫壓力,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國台辦短時間內兩次明確表態,願意做最大努力,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民進黨當局非但毫不領情、屢次拒絕,竟還惡語相向、妄加指責。這種罔顧島內民眾健康福祉、只求自身政治私利的卑劣行徑,喪失人性、令人憤慨!

  接種新冠疫苗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這早已在國際社會達成共識。隨著島內這波疫情的暴發,民進黨當局之前編造的“防疫神話”瞬間破功,無疫苗可用的窘境徹底暴露在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面前。據有關媒體報道,目前,台灣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不到1%,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之一。全台灣僅有7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這對2300萬台灣民眾而言顯然是杯水車薪。一直被民進黨當局寄予厚望的美國再次上演口惠而實不至的表演,至今未向台灣賣出一支疫苗。可以説,疫苗短缺現象的出現,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防疫失職之過。

  眼見無能無德的民進黨當局不能指望,越來越多的島內社會團體和知名人士紛紛主張從大陸獲取新冠疫苗。大陸方面已展現出最大誠意,表示要以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為上,願意把安全放心的疫苗作為“及時雨”和“雪中炭”帶給廣大台胞。讓人錯愕的是,在如此緊要關頭,民進黨當局竟然“獨”火攻心,死抱“逢中必反”的政治算計,通過捏造“大陸疫苗不安全”等各種荒唐理由百般拒絕,最後還推脫責任、甩鍋大陸,企圖以政治話術糊弄島內民眾。

  眾所週知,大陸國藥疫苗已被世衛組織正式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大陸疫苗的安全性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受到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歡迎,多位外國領導人帶頭接種。據統計,大陸疫苗已經面向8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際輸出超過3億劑,被各方證實有效。近期,大陸疫苗接種又跑出“中國速度”,全國累計報告接種疫苗突破5億劑次,單日接種量超1500萬劑次,是世界最高。明眼人都能看出,以所謂“疫苗不安全”為由拒絕大陸疫苗入臺,不過是民進黨當局大搞“疫苗雙標”、開展“政治防疫”的藉口。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海峽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面對史無前例的新冠疫情,大陸願與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共同努力、抗擊疫情。希望民進黨當局保有一絲良知,立即祛除“仇中抗陸”的“政治心魔”,儘快讓台灣同胞打上安全可靠的疫苗,避免更多的台灣同胞因疫情被迫付出生命健康代價,否則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遭人唾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申冬雲 阿達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