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拒絕南亞旅客入境

2021-05-16 08:47:00來源:新華網

  馬爾代夫旅遊部和移民局本週宣佈,暫時禁止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和斯裏蘭卡的所有簽證持有者,以及過去14天內曾在這些國家過境的旅客入境。

  這一禁令13日生效。馬爾代夫正試圖遏制本國新冠疫情蔓延。馬爾代夫12日報告新增1572例新冠病例。這一數字在4月中旬為大約100例。

  馬爾代夫衛生防護局説,這是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馬爾代夫出現的最高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

  馬爾代夫旅遊業去年全面開放,近期成為印度富豪、寶萊塢明星和中上階層家庭躲避疫情的逃難地。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亞洲路標”欄目7日報道,隨著新冠疫情日益嚴峻,印度中上階層家庭正在集中財力尋求離開印度。

  報道援引私人飛機租賃企業JetSetGo公司首席執行官卡妮卡特克裏瓦爾的話説,數周來,JetSetGo私人飛機的預訂量激增900%。這些人大多選擇飛到印度洋上的群島國家馬爾代夫,抵達後選擇一個島接受隔離。

  印度旅遊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印度成為馬爾代夫最大的遊客來源國。今年1月至3月,將近7萬人次印度旅客前往馬爾代夫,相當於2020年全年印度旅客到訪馬爾代夫人次總和的兩倍。

  馬爾代夫新頒旅行禁令,以及其他國家對印度實施類似禁令,意味著打算逃離印度的人必須尋找其他出路,其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迪拜成為最佳候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一些印度乘客為飛往迪拜的單程機票花費1400美元,這一價格相當於往常票價的5倍。(卜曉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