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動”在黑山啟動

2021-05-04 10:12:00來源:新華網

  為海外中國公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3日在黑山啟動,432名在黑山的中國公民接種第一劑中國疫苗。

  黑山衛生部長博約維奇和中國駐黑山大使劉晉一同視察了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黑山南北高速項目一標段接種點。

  博約維奇表示,黑方為在黑山的中國公民接種疫苗再次體現了兩國傳統友誼。中方先前為黑山捐贈的疫苗已為很大一部分易感人群提供保護,她對中國向黑山提供疫苗表示感謝。

  劉晉説,“春苗行動”在黑山順利落地,充分體現出中黑兩國本著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理念團結互助、攜手抗疫,也充分展現了祖國對海外僑胞的關心和愛護。黑山本著優先、免費、集中的原則,為全體在黑中國公民進行接種,充分體現兩國友好,他對黑方為此次“春苗行動”所做安排表示感謝。

  現場接種疫苗的中國公民對於能在第一時間免費接種國産疫苗倍感振奮和自豪。中國路橋黑山分公司總經理黑世強説,“春苗行動”為“一帶一路”合作項目築起了健康“防火墻”,感謝黨和政府以及大使館對海外中國公民的關心關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