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獲印尼緊急使用許可

2021-05-02 10:42:00來源:新華社
  印度尼西亞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30日宣佈,授予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許可。該疫苗將被用於印尼的“互助疫苗接種計劃”。
 
  印尼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彭妮盧基托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國國藥集團這款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中和抗體血清轉化率高。
 
  負責派發國藥疫苗的印尼化學制藥公司總經理韋爾迪布迪達爾莫在發佈會上説,印尼的“互助疫苗接種計劃”將於5月啟動。這一計劃允許印尼私營機構採購和接種新冠疫苗,以補充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
 
  國藥疫苗是在印尼獲得緊急使用許可的第三款新冠疫苗。此前印尼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已授予中國科興疫苗和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緊急使用許可。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古納迪今年1月宣佈,印尼政府計劃在15個月內為1.81億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不過由於疫苗供應受限,4月以來印尼接種進展較為緩慢,截至4月29日共有1238.6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其中763萬人完成兩劑接種。
 
  印尼國家抗災署30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500例,累計1668368例,累計死亡45521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