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發言人:美駐俄使館停發簽證責任在於美方

2021-05-02 10:32: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5月1日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造成美駐俄大使館停止發放非外交簽證並減少領事服務的責任完全在美方自身。扎哈洛娃表示美國政府此前驅逐了多名俄駐美外交人員,但是俄駐美使領館仍堅持工作,美國公民可以在7—10天內取得俄羅斯簽證。
 
  目前俄羅斯政府並沒有干涉美駐俄使領館的工作,美國在俄境內最多可以有455名外交人員。即使不雇傭第三國公民,美國使領館也完全有能力繼續辦公,所以美駐俄使館停發簽證並減少領事服務的責任完全在美方自身。
 
  當地時間4月30日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佈消息表示,自5月12日開始大使館將停止發放非外交簽證並減少領事服務,未來美駐俄使館僅向有緊急情況的美國公民提供領事服務。同時美國大使館表示如有在俄美國人持有的俄羅斯簽證到期,則建議其在6月15日之前離開俄羅斯。(總臺記者 徐鴻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