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滅火飛機停飛

2021-04-25 09:58:00來源:新華網

  就在美國西部多個州為即將到來的山火多發季做準備時,政府部門收到消息,一家美國公司運營的全球最大滅火飛機將停飛。

  據美聯社23日報道,這架飛機被稱為“全球超級滅火飛機”。擁有這架飛機的投資集團本週早些時候致函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聯邦政府官員,告知飛機停飛消息。

  華盛頓州政府發言人塔拉李23日説,州自然資源部門已經收到這一消息。關於這架飛機停飛對該州應對林火能力會有多大影響,華盛頓州自然資源部門尚未作出回應。

  運營這架飛機的美國全球超級滅火飛機服務公司23日拒絕就停飛事宜作出評論。

  “全球超級滅火飛機”由一架波音747型飛機改裝而成,可以在6秒內傾瀉最多大約72680升水或阻燃劑,最低作業高度約為61米,可以在13分鐘內加滿水或阻燃劑。

  這架飛機在美國西部多場森林火災中顯過身手,2016年和2017年分別赴以色列和智利執行過任務。飛機一天的費用最高達25萬美元。(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