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經社理事會主席:多邊主義是使世界免受三重危機衝擊的唯一齣路

2021-04-25 09:4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主席、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穆尼爾阿克拉姆24日表示,多邊主義是使世界免受健康危機、經濟危機和氣候變化三重危機衝擊的唯一齣路。

   4月24日是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阿克拉姆當天就此發表致辭説:“在新冠疫情給世界造成動蕩之際,基於體現在《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中的價值觀和原則之上的多邊主義,是使世界免受健康危機、經濟危機和氣候變化三重危機衝擊的唯一齣路。”

   阿克拉姆呼籲國際社會整合各種資源、技術、知識和經驗,共同打造和平局面,實現更好的疫後重建,把“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安全”的觀念轉變為現實。

   2018年12月,聯合國大會宣佈設立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並於2019年4月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首次舉行慶祝活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