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多邊主義為人類和平與進步發揮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2021-04-25 08:42:00來源:國際在線

  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多邊主義為人類和平與進步發揮了不可估量的作用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2_f905b402-4d68-42c8-af90-8607b9defab2

  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之際,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瓦羅瓦婭發表視頻致辭。

  4月24號是“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 瓦羅瓦婭 發表視頻致辭指出,多邊主義不僅是《聯合國憲章》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基礎,同時對人類和平與進步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瓦羅瓦婭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世界面臨著一系列全球性挑戰,例如毀滅性的氣候危機、武裝衝突、貧困和不平等日益加劇,全球不信任及貿易爭端等等,然而,多邊主義是解決全球問題的最有效途徑。瓦羅瓦婭説:“我堅信,多邊主義仍然是解決所有全球問題的最有效方法。全球治理體系必須著手進行重大變革,克服全球挑戰的唯一途徑是通過夥伴關係和國際合作。2021年必須是行動和復蘇之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概述了2021年聯合國的10個優先事項。我謹強調必須消除地緣政治風險並找到共同點,以及秘書長呼籲重啟21世紀的重任。”

  瓦羅瓦婭敦促各方抓住這個機會,這顯然需要一個更具關聯性和包容性的多邊體系,聯合國已經開始了這一征程。“即將於9月發佈的聯合國秘書長報告以去年的全球對話為基礎,將為重新制定工作提供重要動力。我們必須記得並非一切都是暗淡的,世界各地有許多鼓舞人心的團結事例,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各國政府、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及許多其他利益攸關方共同在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在日內瓦,通過包容和開放的多邊主義也取得了重大進展。”

  瓦羅瓦婭呼籲各方致力於共同解決全球挑戰。她説:“在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之際,重要的是集中精力關注這些積極的例子,並將其擴展到其他領域。我鼓勵每個人積極參與今年的行動與恢復,儘管經歷了如此艱難的時刻,但仍致力於共同解決全球挑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