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孕婦感染新冠病毒會致更高健康風險

2021-04-25 08:50:00來源:新華網

  英國牛津大學23日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新冠病毒對懷孕女性和新生兒健康的影響比疫情初期預計的要大。

  牛津大學學者領銜的這項研究基於對全球18個國家超過2100名懷孕女性的調查。研究團隊對比分析了感染和沒感染新冠病毒的懷孕女性的健康狀況。相關研究結果已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小兒科》上。

  據團隊介紹,懷孕期間感染新冠病毒的女性與沒感染這一病毒的懷孕女性相比,出現妊娠並發癥的概率要高50%以上,前者在懷孕期間和産後的死亡風險比後者高22倍,但總體來説,孕産婦死亡病例不多。

  報告主要作者之一、牛津大學教授阿裏斯帕帕喬治烏説,孕期感染新冠病毒的産婦誕下的嬰兒出現嚴重並發癥的風險也比普通新生兒高近3倍。

  報告另一位作者、牛津大學教授斯蒂芬肯尼迪説,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對懷孕女性和新生兒的影響比疫情初期時所預計的要大,在採取防疫措施時,應該把這一因素考慮進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