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變異新冠病毒 伊朗禁止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

2021-04-25 08:48:00來源:新華網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24日説,為防止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擴散,伊朗將禁止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

  魯哈尼在伊朗國家電視臺播出的講話中説,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讓我們面臨新威脅”。按照他的説法,印度報告的變異病毒比英國和巴西報告的變異病毒“更危險”。

  伊朗政府迄今沒有公佈國內是否已經有人感染印度報告的變異病毒。魯哈尼説,伊朗所有東部省份“必須確保沒有感染這種病毒的人入境”。伊朗東部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

  伊朗媒體報道,伊朗民航部門決定自25日起暫停所有伊朗與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航班,衛生部長賽義德納馬基已經請求內政部“暫停所有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包括中轉旅客”。

  印度正在抗擊第二波新冠疫情,近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快速上升。印度衛生部23日通報,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32730例,累計超過1626.3萬例;新增死亡病例2263例,創疫情暴發以來紀錄。

  多國已經禁止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鄭昊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