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歐盟不願丟失氣候領導地位

2021-04-25 09:47:00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法國《世界報》網站4月22日報道,歐洲不可能空手參加22日拜登組織的氣候峰會。拜登與特朗普時代決裂,並重申美國承諾遵守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而歐洲人卻不想給人留下在等待華盛頓作出新承諾後再自我定位的印象。他們也不希望失去得益於“綠色協議”和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而獲得的應對全球變暖的領導地位。

   報道指出,因此,21日他們緊急完成了兩份文件:一是未來的“氣候法”,制定了到2030年減排二氧化碳的目標;二是分類法案,定義了何為綠色投資,併為金融家們提供一些科學有效的標準。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主席帕斯卡爾康芬總結道:“贏得氣候戰的唯一方法,是開展高標準競賽。隨著拜登上臺,我們會面臨領導權問題,那更好。特朗普在任時,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報道稱,經過14小時的商談,歐盟27國的環境部長和歐洲議會就“氣候法”達成妥協。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評論道:“這項協議加強了我們在全球作為應對氣候危機鬥爭領導者的地位。”

   報道還稱,根據該法案,歐洲承諾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礎上凈減少55%。另外,歐洲還將增加“碳匯”(森林和其他綠地)的數量。這將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的凈排放量,使其超出“氣候法”規定的目標。

   報道指出,以德國為首的歐盟成員國斷然拒絕凈減排55%以上的目標,而歐洲議會此前主張減排60%。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