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青壯年群體新冠病亡人數大增

2021-04-25 09:54:00來源:新華網

   巴西一個研究機構23日説,今年以來,巴西20歲至49歲群體中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增長迅猛,其中20歲至29歲人群增幅最大。

   巴西政府的生物醫學研究機構菲奧克魯斯研究所發佈報告説,巴西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正在年輕化。從今年年初至4月中旬,20歲至29歲死於新冠的人數增加超過1000%,30歲至39歲增加819%,40歲至49歲增加933%。

   巴西今年疫情加劇,疫苗接種推進緩慢,全國各地執行的防疫限制措施不統一,還出現了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

   菲奧克魯斯研究所分析,造成更多年輕人因新冠病亡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包括防疫措施放鬆或者執行不嚴導致更多人感染,以及在經濟困境加劇和失業率上升的情況下,人們為生計顧不上防疫等。

   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加拿大、美國等國家大範圍傳播,這些國家因新冠入院人群的平均年齡呈現下降趨勢。

   菲奧克魯斯研究所數據顯示,目前巴西因新冠入院人群的平均年齡為58歲,今年年初時為62歲;新近新冠病亡者的平均年齡為65歲,年初為72歲。

   巴西醫療系統眼下壓力巨大。巴西共有26個州和1個聯邦區即首都巴西利亞。研究顯示,目前14個州和首都的重症監護床位使用率在90%以上,7個州使用率在80%至89%之間。(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