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拒絕接受禁化武組織報告

2021-04-15 16:20:00來源:新華網

  敘利亞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説,敘方拒絕接受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日前發佈的有關敘西北部薩拉基卜市化武事件報告的相關內容,並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説,報告包含虛假結論,調查團隊採用不可信消息來源,且未實地到訪聲稱的事件現場,也未親自取樣。報告相關結論是禁化武組織及其調查團隊的“又一醜聞”。

  聲明強調,敘利亞堅決拒絕任何一方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化學武器。敘利亞不擁有化武,之前沒有使用過化武,現在也不可能使用。敘方認為,使用這種武器與其道德和法律義務不符。

  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境內的杜馬鎮、薩拉基卜市等多個地點據稱曾發生化武襲擊事件,禁化武組織就相關事件展開調查後發佈了報告。在2020年和本月中旬發佈的報告中,禁化武組織均稱,敘政府軍在相關地點使用了化武。(記者 汪健 鄭一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