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將於6月底前提交增發特別提款權方案

2021-04-15 13:49:00來源:新華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日前表示,她將在6月底前向IMF執行董事會提交分配規模為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的方案。

  格奧爾基耶娃1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視頻專訪時説,在獲得執行董事會同意後,普遍增發特別提款權的方案將提交給IMF理事會投票,獲得85%以上投票支持即可通過。

  考慮到增發特別提款權的提議得到IMF成員普遍支持,同時國際社會面臨儘快克服新冠疫情衝擊的壓力,格奧爾基耶娃稱有信心在8月中旬之前將新的特別提款權分配給IMF成員。特別提款權是IMF于1969年創設的一種國際儲備資産,用以彌補成員官方儲備不足。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這將是IMF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特別提款權增發,意義重大,將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低收入國家提供急需的儲備資産,同時釋放出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樹立信心走出新冠危機的“強有力信號”。她表示,得到新儲備資産後,這些國家可以更好騰挪財政空間來應對疫情、提供疫苗接種和支持脆弱群體。(記者 高攀 許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