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發現:日本3成聚集性感染發生在職場

2021-04-15 10: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圍繞新冠疫情的應對措施,日本政府對4月1日至11日期間在全國發現的220多起聚集性感染的案例,進行了分析和總結。分析結果顯示,職場發生的聚集性感染最多,共有59起,佔總體的近3成,感染人數總共達471人。

  據報道,相關聚集性感染病例中,其次多的是餐飲店41起,感染人數達270人;老人福利設施29起,感染人數達287人;學校及教育機構等25起,感染人數達192人。

  發生聚集性感染的職場包括車間、辦公室、員工宿舍等處。其中在關西地區,有一處15人居住的員工宿舍出現了11人感染的情況。

  日本政府認為,受變異病毒影響,疫情傳播人群可能會更加廣泛,因而正呼籲民眾繼續採取徹底的防護措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