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的一代”論壇討論全球性別平等問題

2021-04-03 08:29:00來源:新華網

  為期三天的“平等的一代”線上論壇3月31日落下帷幕。與會代表就新冠疫情等背景下全球性別平等問題展開討論。

  據墨西哥外交部發佈的公告,論壇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約1萬名參會者。會議討論了性別平等與技術創新、性別暴力、經濟公平等議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繼1995年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通過《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後,儘管在全球性別平等問題上取得了重要成果,但進展仍不盡如人意。新冠疫情破壞了數百萬女性的生活,摧毀了性別平等方面取得的諸多成果。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在開幕式上表示,墨西哥政府將打擊歧視和種族主義等現象,尤其將嚴懲仇恨犯罪和殺害婦女的行為。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致辭中説,新冠疫情下,女性仍遭受性別暴力,並遭受經濟社會不平等。他呼籲各方共同行動,解決性別不平等問題。

  “平等的一代”論壇以性別平等為主題,由聯合國婦女署組織召開、墨西哥和法國政府聯合主辦。6月30日至7月2日,“平等的一代”論壇還將在法國巴黎舉行。(記者吳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