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會免去阮富仲國家主席職務 下周將選新一任國家主席

2021-04-03 08:19:00來源:新華網

  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2日下午表決通過免去阮富仲國家主席職務的決議,將在下周選出新一任國家主席。

  據越通社報道,國會當天對免去阮富仲國家主席職務進行不記名投票,440張有效票中有438票贊同。這一決議將自國會選舉産生新一任國家主席起生效。

  報道還説,國會常務委員會2日下午提交國家主席候選人提名名單,其中現任政府總理阮春福獲得提名。國會當天上午表決通過免去阮春福政府總理職務的決議,這一決議將自國會下周選出新一任政府總理起生效。

  2018年9月,越南時任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同年10月,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被選舉為國家主席,任職至今。阮富仲生於1944年,2011年1月當選越共中央總書記,並於2016年1月和2021年1月兩次連任。

  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3月24日在首都河內開幕,計劃于4月8日閉幕,是本屆國會最後一次會議。(記者黃碩 蔣聲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