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軋花廠家協會:BCI抵制新疆棉花毫無根據

2021-04-02 17:05:00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軋花廠家協會主席賈蘇馬勒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以所謂“強迫勞動”為由抵制中國新疆地區生産的棉花毫無根據。

  作為曾到過新疆多次的業內人士,馬勒對新疆棉紡織業的現代化和先進程度深有體會。他説,目前新疆棉花生産工序高標準、國際化,並已實現高度機械化,不需太多人力。BCI對相關事實視而不見,未進行調研就抵制新疆棉花。

  馬勒説,中國是全球主要棉花生産國,棉紡織業正蓬勃發展,這讓一些西方國家“心生不快”,它們企圖利用虛假信息阻礙中國棉紡織業發展。

  馬勒説,這種做法“不僅有損新疆民眾福祉,最終也會損害全球棉紡織業發展”。對任何行業來説,能讓各利益攸關方獲益的是公平競爭,而不是污名化。

  他介紹,BCI業內權威性不強,在巴基斯坦影響力不大,曾承諾對巴基斯坦棉農進行的培訓基本未實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