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劇反彈 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是否要繞開大阪

2021-04-02 08:40:00來源:央視網

  火炬傳遞將繞開大阪?據《朝日新聞》4月1日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擴散影響,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大阪市市長松井一郎當天先後表示,大阪市內應終止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儘管大阪方面還在與東京奧組委進行協調,但圍繞“終止奧運聖火在大阪市內傳遞”的輿論已經快速形成。東京奧運聖火原計劃4月13日進入大阪府,並將進行為期2天的傳遞。

  據悉,東京奧運聖火3月25日開始從福島縣傳遞。東京奧組委準備通過傳遞奧運聖火,進而宣傳和平、友愛的奧運理想和精神,以提高東京奧運會在日本國內的人氣。東京奧組委相關人士稱,通過傳遞奧運聖火,舉辦奧運會的支持率也將提高。然而,3月30日和31日,大阪的新增確診病例分別為432人和599人,4月1日則為616人,使得大阪民眾開始對奧運聖火傳遞感到不安。

  另據共同社4月1日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天在政府的新冠對策總部會議上宣佈,將對宮城縣、大阪府、兵庫縣採取相當於“緊急事態宣言”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據悉,該措施為期一個月,從4月5日到5月5日。日本政府計劃把仙臺市、大阪市、兵庫縣的神戶市、尼崎市、西宮市、蘆屋市總計6市指定為措施對象,要求6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至晚上8時。

  此外,東京奧運會的聖火傳遞已在福島縣、木縣、群馬縣結束,並於4月1日在長野縣開始進行傳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