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美國如同“院子裏的流氓”

2021-04-02 16:4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4月1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將美國比喻為“院子裏的流氓”,同時強調俄羅斯不懼怕這樣的國家。

  拉伕羅夫在談及俄美關係時回憶起兒時生活。拉伕羅夫説,童年時期他和不同年齡的孩子在院子裏玩耍,然而總有幾個小流氓,強迫別人擦鞋、搶走母親給的早餐錢,如今美國的所作所為與當年院子裏流氓的行為如出一轍。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美國如同“院子裏的流氓”

  拉伕羅夫強調,當前俄羅斯與西方的對抗已經觸底,美國選擇通過施加壓力和制裁的手段遏制俄羅斯的路線不會得逞。同時拉伕羅夫指出,內心深處希望對方是成年人,對進一步升級局勢的風險有所了解。拉伕羅夫認為,西方長期以來對俄遏制不僅停留在言辭上,而伴隨著實際措施,包括不斷向東推進北約軍事設施,以及加強在俄羅斯與波蘭、挪威和波羅的海國家邊境地區的軍事存在等。

  美國總統拜登3月16日在ABC電視臺接受採訪時對俄羅斯領導層發表了嚴厲的聲明,俄美兩國關係更為緊張。在拜登發表聲明後不久,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應邀返回莫斯科研究兩國關係。(總臺記者 王斌 顧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