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必須採取行動停止反亞太裔暴力

2021-03-20 19:2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19日,美國總統拜登和副總統哈裏斯在前往亞特蘭大與“亞裔和太平洋島民”(AAPI)民權組織領袖會面後,于當日下午就美國國內種族主義言論以及針對亞太裔的仇恨行為等問題發表講話。

  哈裏斯首先就美國亞特蘭大都會區16日的槍擊案發表評論,稱種族主義和仇外心裏在美國是真實存在的。近兩年,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還在不斷上升。哈裏斯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美國報道了3800起類似案件,其中三分之二的案件中受害者為女性。哈裏斯表示:“我們不會袖手旁觀,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將始終反對暴力,仇恨犯罪和歧視。”

  總統拜登也表示,美國人民應該一起正確面對針對亞裔的傷害,反對仇恨,對抗歧視。拜登表示,除了打擊暴力極端分子和國內恐怖主義的其他工作外,他已下令加強司法部與AAPI社區的夥伴關係,並敦促國會儘快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以更有效阻止犯罪。拜登強調,沉默就是縱容犯罪,全美國人民應該團結一致,阻止暴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