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八強對陣出爐 上賽季決賽提前上演

2021-03-20 11:3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3月19日電(記者張薇)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四分之一決賽對陣19日揭曉,上賽季會師決賽的拜仁慕尼黑和巴黎聖日耳曼提前碰面,利物浦則將遭遇歐冠歷史最成功球隊皇家馬德里。

  另外兩場對決分別是曼城迎戰多特蒙德;切爾西對陣波爾圖。八強戰首回合於4月6日和7日上演,第二回合在4月13日和14日進行。半決賽兩回合計劃于4月27和28日、5月4日和5日展開。決賽將於5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打響。

  物是人非,上賽季帶領“大巴黎”歷史性打入決賽的圖赫爾去年年末“下課”,但如今帶領切爾西在各項賽事保持不敗。“藍軍”若能戰勝淘汰了尤文圖斯的波爾圖,就將在半決賽對陣利物浦和皇馬之間的勝者。

  德甲豪門拜仁上賽季歐冠決賽1:0擊敗“大巴黎”,以11場全勝的戰績第六次捧起歐冠獎盃。本賽季他們表現略有“遜色”,小組賽5勝1平,16強兩回合全勝,以6:2的總分送走拉齊奧。

  曼城本賽季贏得英超冠軍應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首個歐冠冠軍仍在期待之中。“藍月亮”此前只在2012年的兩場歐冠小組賽中與多特有過交手,結果曼城主場1:1戰平,客場0:1告負。如今,多特陣中擁有新一代歐洲金童哈蘭德,挪威中鋒會給曼城後防帶來怎樣的衝擊引人關注。

  2018年歐冠決賽,利物浦1:3不敵皇馬,讓後者創造了13冠偉業。如今,利物浦身為衛冕冠軍在英超賽場近況不佳,主帥克洛普直言現在看“紅軍”拿下歐冠也並不現實。不過,帶領球隊2019年登頂歐冠的德國教頭還是期待,利物浦能夠保住在歐洲賽場的氣勢。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