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島內近7成醫護人員不敢打疫苗?

2021-03-18 17:1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來,歐洲多國發生民眾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台灣稱AZ疫苗)後,出現血栓而暫緩施打的情況。據島內最新民調顯示,有將近7成的醫護人員不願施打AZ疫苗

  然而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卻仍在自我安慰,稱“3成願施打也很高了”。對此,島內媒體發文質疑指出,20天之前,還有66%的醫護有施打意願,怎麼現在只剩下一半?

 

  台灣《中國時報》刊發社論諷刺民進黨當局,文章稱,指揮中心為什麼要告訴台灣民眾,我們唯一能施打的AZ疫苗,全球卻有21個國家和地區抱有疑慮,太難啟齒了 。對歐洲國家來説,血栓與施打AZ疫苗的因果關係,雖然還不確定,但既然有其他疫苗可供選擇,就不需使用尚有疑慮的AZ,停打是很自然的決定。

  文章指出,為什麼其他國家有多個疫苗可選,台灣卻只有AZ一個選項? 因為台灣的疫苗籃子裏,只有AZ一個雞蛋,指揮中心製作圖卡,試圖證明“AZ疫苗比BNT更安全”。這個論點正確嗎,難道“歐洲皆醉民進黨獨醒”?數字會説話,從接種疫苗的意願下降不難看出,指揮中心的論點,台灣醫護人員並不買帳。

  針對AZ疫苗有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面對媒體記者質疑時竟然表示,“你們自己查就好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此番言論不僅沒有解決疑惑,反而加深了島內民眾對於AZ疫苗的恐懼。言論一齣,立即在台灣島內引起一片撻伐,網友痛批其“權力與傲慢,禮儀廉恥在台灣官場蕩然無存”。

  

  此前,多家台灣媒體都曾抨擊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防疫”害慘台灣。 尤其是在疫苗事件上,不但拒絕大陸提供的新冠疫苗,甚至還企圖繞過大陸代理商購買BNT疫苗,最終讓台灣陷入當前的窘境。

  此前,國台辦曾多次表示,當前島內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癥結都不在大陸 。而對於大陸台胞的疫苗接種問題,發言人朱鳳蓮1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關部門正研究制定重點人群外在大陸台胞疫苗接種政策,妥善安排有關事宜。

  主編/曉培

  編輯/阿達 騰陽

  來源/央視新聞、台灣《中國時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