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台灣菠蘿戳破的真相

2021-03-18 08:16:00來源:人民日報

  “56+0”,台灣菠蘿戳破的真相(微言)

  因多次檢出有害生物,大陸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這在台灣被綠營媒體惡意炒作,也戳破諸多真相。

  凡涉大陸必政治化是民進黨當局慣用手法,前有新冠疫苗,後有台灣菠蘿。此次民進黨故伎重施,聲稱台灣菠蘿被大陸打壓。但謊言總有兜不住的地方,隨著事件發展,反而揭出很多民進黨不願説的秘密。比如,民進黨一直吹噓如何賣力推銷台灣農産品,結果數據顯示,台灣水果最大出口市場是大陸,大陸每年進口的台灣菠蘿超過4萬噸,約佔台灣總産量一成。而去年連蔡英文都公開發文稱讚的菠蘿外銷澳大利亞,竟然全年只銷了56公斤的菠蘿幹,今年的數字更是“0”。

  更犀利的真相是,民進黨根本不在乎台灣農産品有沒有市場。連日來,民進黨號稱經上下動員台灣菠蘿熱賣到幾乎供不應求。但有識之士很快發現,檢出有害生物本是可解決的技術問題,卻被民進黨操作成無解的政治問題,民進黨根本不想幫台灣菠蘿回到大陸市場,不但不修橋,還毀了路。生鮮水果受限于運輸時間,只能就近銷售,台灣水果銷大陸有其客觀基礎。毀了通往大陸市場的路,之後台灣菠蘿銷售問題更大,給菠蘿貼上政治標簽,只會傷了台灣果農的切身利益。

  于 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