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粉碎民進黨亂港謀“獨”妄想

2021-03-17 20:35: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應詢表示,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民進黨及其當局對此感到恐慌並一再跳出來歪曲事實、妄加指責,是因為這將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粉碎他們亂港謀“獨”的癡心妄想。

  朱鳳蓮是在當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説,我們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民主自由不是亂港謀“獨”的遮羞布,害香港就不要假扮給雞拜年的黃鼠狼。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及其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朱鳳蓮指出,長期以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和“台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通過勾連“港獨”勢力、提供資金與設備、培訓人員、庇護亂港“黑暴”分子等手段,大肆破壞香港穩定,污衊攻擊“一國兩制”,犧牲廣大香港市民利益,為其分裂國家的政治目的服務。樁樁件件,罄竹難書。

  朱鳳蓮應詢時還表示,希望台灣有關政黨和人士客觀、務實看待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有關做法,拋開偏見,明辨是非。

  有記者問,近日民進黨所謂“憲改小組”召集人姚嘉文揚言要搞“台獨制憲”,民進黨民意代表陳亭妃再次提出大幅降低所謂“修憲”門檻的提案。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指出,我們密切關注相關動向。島內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獨”心不死,不斷變換手法謀“獨”滋事。這些冒險行徑只會不斷撕裂台灣社會,加劇兩岸關係動蕩不安,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高度警惕,以實際行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

  “為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我們絕不會坐視任何形式‘台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朱鳳蓮説。(記者石龍洪、劉歡、查文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