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敏感技術幫台灣造潛艇?外交部回應

2021-03-18 17:1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台灣防務部門表示,美國將向台灣提供潛艇關鍵技術設備,其中包括:數字聲吶系統、綜合作戰系統和潛望鏡。交貨時間和合同金額未公開。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3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這一問題回應指出,我還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情況。這裡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們在台灣問題和美臺關係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趙立堅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和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台軍現役潛艇

  資料顯示,台灣潛艇艦隊現由4艘柴電潛艇組成。實際只有兩艘于20世紀80年代在荷蘭建造的潛艇投入運行,另外兩艘是二戰中遺留下來的非常老舊的美國潛艇,用於教學目的。

  關於台灣建造潛艇的問題,國台辦此前曾回應稱,民進黨當局妄圖搞武力對抗,以武謀“獨”,註定是要失敗的,越是搞事情,越是離自我滅亡不遠!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外交部網站、環球時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