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發展中國家在人權理事會共同重申不干涉內政原則

2021-03-20 07:5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18日舉行《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議題一般性辯論。針對有關西方國家挑戰不干涉內政原則的共同發言,中方代表一批發展中國家作共同發言,重申不干涉內政原則,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損害別國主權。中方表示,我們主張各方通過真正的對話與合作促進和保護人權,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出於政治目的,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損害別國主權、破壞國際合作的做法。

  中方還表示,一些國家熱衷於對別國指手畫腳,卻不去解決自身嚴重侵犯人權問題,不取消嚴重侵犯別國人民人權的政策和措施。我們呼籲這些國家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立即停止各種侵犯人權行為,停止利用人權服務於政治目的、干涉別國內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