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顯示:2020年美國國際學生註冊人數下降18%

2021-03-21 13:25:00來源:新華網

  根據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最新統計,2020年在美國各級學校註冊的國際學生人數與上年相比下降了18%,減至125萬名。

  《華爾街日報》20日援引這一統計數字報道説,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肆虐美國,以及上屆美國政府實施了一系列針對移民和國際學生的嚴苛政策。

  報道説,這一狀況估計在近期內難以好轉,因為自去年春季以來,美國駐各國的使領館基本停辦簽證核準業務,這意味著希望來美國求學的外國學生難以獲得留學簽證。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截至3月1日,美國全球223家領事機構中,只有43家保持正常開放狀態。

  美國教育委員會高官泰瑞哈托説,各國學子來美求學需求依然保持高位,但美國能否接納他們,目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記者 夏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