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胡塞武裝説移民拘留中心大火由催淚彈引發

2021-03-21 09:58:00來源:新華網

  據也門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20日報道,7日發生在也門首都薩那一個移民拘留中心的大火是該組織的防暴部隊發射催淚彈所致,事件造成45名非洲移民死亡。

  報道援引胡塞武裝當天公佈的初步調查結果説,事發時該移民拘留中心關押著862名非洲移民,其中發生火災的拘留中心第一區有358名非洲移民。當時,非洲移民正在絕食抗議,要求國際移民組織和胡塞武裝加快將其引渡回國進程,隨後抗議活動升級並引發騷亂。

  報道説,防暴部隊趕到拘留中心後發射3枚催淚彈,其中一枚落到床墊上引發火災。目前,胡塞武裝已對防暴部隊中的11人實施逮捕並提起公訴。

  胡塞武裝內部人士8日晚曾對媒體説,薩那一個移民拘留中心7日發生火災並引發恐慌性踩踏,造成至少6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近年來,大量來自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裏亞等國的移民通過吉布提與也門之間的曼德海峽前往阿拉伯半島尋找工作機會。據國際移民組織數據,2019年有超過13.8萬名移民從非洲偷渡至也門。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記者 王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