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研究人員在海洋魚類肌肉組織中發現微塑料

2021-03-21 13:23:00來源:新華網

  新西蘭國家水事和大氣研究所日前發佈的一份研究顯示,在新西蘭周邊海域採樣的魚類中,不僅魚類內臟中有微塑料,甚至肌肉組織中也發現了微塑料成分。

  這項研究顯示,魚類吞食微塑料後,腸道會出現明顯的炎症,影響魚類消化系統等功能,最終可能影響其生存,損害程度隨著微塑料濃度的增加而增加。

  此外,研究發現微塑料還會通過腸壁進入魚類肌肉組織,影響其健康,而人類在食用這些魚肉後,也會不知不覺地攝入微塑料。研究人員下一步將重點研究海洋中最常見的微塑料類型——微纖維對魚類的長期影響。

  微塑料通常是指粒徑小于5毫米的塑料顆粒。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微塑料已對海洋生態環境構成污染。這些廢棄物進入食物鏈後,又會流回人類餐桌,危害人體健康。(記者 盧懷謙 郭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