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07萬例 多國繼續推進疫苗接種

2021-03-20 16:48: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非洲新冠病例累計確診達到4076147例,累計死亡108998例,累計治愈3660028例。

  數據顯示,當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最多,達1533961例。南非也是非洲報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死亡51724例。

  肯尼亞衛生部19日説,該國新冠確診病例數快速攀升,第三波疫情已經到來,醫院收治的確診病例數正以驚人速度增長,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354例,是肯尼亞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衛生部呼籲居民加強衛生防護。

  烏干達衛生部19日表示,儘管有報道稱接種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後可能出現一些不良反應,但目前在烏干達未接到此類報告,因此該國將繼續接種這款疫苗。聲明還説,截至18日,該國已有7920名衛生工作者接種了該疫苗。衛生部已決定開始為該國7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疫苗。

  馬拉維衛生部19日表示,該國正在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目前該國沒有人員接種該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衛生部稱,儘管個別人在接種後出現噁心、關節疼痛等症狀,但他們都在沒有就醫的情況下很快恢復正常。

  南非副總統兼“部長間新冠疫苗委員會”主席馬布扎19日表示,對該國自行生産新冠疫苗充滿信心。馬布扎帶領該委員會成員18日參觀了設在開普敦的一家生物制藥廠,了解了生産疫苗所需的生物技術、基礎設施等方面的情況。(執筆記者:高竹;參與記者:李斯博、汪平、張改萍、白林、荊晶、趙宇鵬、邢建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