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官員譴責美國“像海盜一樣”竊取敘石油

2021-03-20 19:2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敘利亞石油部長圖邁赫日前譴責美國“像海盜一樣”長期竊取敘利亞東北部的石油資源。

  圖邁赫日前在接受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目前控制了敘利亞東北部90%的石油資源,對敘利亞經濟造成了超過920億美元的損失。圖邁赫表示,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就像海盜一樣”竊取著敘利亞的石油資源,意圖通過這個舉動來削弱敘利亞經濟。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官員近日表示,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武裝人員每天都從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竊取14萬桶石油。

  敘利亞東北部石油資源豐富,石油出口也是敘利亞經濟的主要來源之一。但是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該國東北部的石油資源先後被極端組織以及美國及其盟友佔據,敘利亞經濟遭受嚴重打擊。敘利亞政府也曾多次譴責美軍非法佔領並竊取敘利亞石油資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