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增多 英航考慮出售總部大樓

2021-03-20 16:50: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航空公司正在考慮賣掉位於首都倫敦的總部大樓,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間僱員居家辦公,讓這家英國最大航空運營商意識到可能不再需要那麼多辦公室。

  英航總部大樓1998年建成,耗費2億英鎊(約合18億元人民幣)。它位於倫敦西部,靠近希思羅機場,也是英航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總部所在地。

  路透社19日報道,英航打算賣掉總部大樓。這家空運企業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重構了我們的業務,以擺脫這場危機,我們在考慮是否仍有必要(保留)這麼大的一座總部大樓。”

  英航説,未來將採取居家與到崗相結合的彈性辦公機制。

  全球航空業在疫情期間遭受重創。為削減成本,英航去年裁員逾1萬人,現有員工大約3萬人,多數是無需在辦公室辦公的飛行員、空乘人員、工程師和機場員工。

  疫情期間施行的“居家令”改變許多上班族的工作方式,也促使不少僱主開始考慮使用辦公室的必要性。英國勞埃德銀行説,將在3年內把辦公面積削減20%。英國匯豐銀行打算減少40%的辦公面積。(劉秀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