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將儘快任命新的開閉幕式總導演

2021-03-19 08:4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3月18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18日召開緊急發佈會,就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佐佐木宏因發表侮辱女性言論辭職一事發表聲明,她在感到震驚的同時,表示將儘快任命新的總導演。

  橋本聖子説,她是在前一天晚上看到相關報道的標題時,感到“非常震驚”,因為這是非常具有“侮辱性”的言論,類似的事情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當天正是橋本聖子就任奧組委主席一個月,2月初,她的前任森喜朗也正是因為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辭職。

  她説:“我一上任就立刻發起了主張男女平等的動議,希望重建公眾對我們的信任。現在我們必須有緊迫性,態度也必須堅決,防止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橋本聖子還説,佐佐木宏前一天晚上通過電話和書面方式向她表示道歉,並提出了辭職。“儘管他的角色對於奧運會非常重要,但鋻於目前的形勢,我仔細考慮了他辭職的真誠度和決心,同時考慮到目前男女平等對我們的重要性,我接受了他的辭呈。”

  不過,在橋本聖子公開透露他辭職的消息之前,佐佐木宏首先公開了自己的辭職決定。因此有媒體認為,橋本聖子應該在佐佐木宏辭職之前,直接將他撤職作為懲罰。

  她還説,前一天晚上她也同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通了電話,向他解釋了整個事件的經過,並向科茨承諾會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一同參加新聞發佈會的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説,距奧運會開幕只有四個月時間,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非常遺憾。“大家都在期待下周開始的火炬接力,我們應該盡力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公眾對我們充滿了期待。”

  66歲的佐佐木宏去年12月才接替日本知名的狂言藝術家野村萬齋成為總導演,負責對整個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進行修改,主要是將加入抗疫元素。

  日本知名雜誌《週刊文春》揭露了佐佐木宏的侮辱性言論,報道説,他去年曾告訴身邊工作人員,日本知名女藝人渡邊直美可以在奧運會開幕式上表演“Olympig”(奧運豬)的角色,顯然他用的Olympig是Olympic(奧運會)的諧音。這句話明顯是對體重比較大的渡邊直美的侮辱。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