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南昌産業園去年引進台資1.36億美元

2021-03-19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南昌産業園去年引進台資1.36億美元

圖為3月18日,南昌全市對臺工作會議現場。 劉佔昆 攝

  中新網南昌3月18日電 (記者 劉佔昆)記者從18日召開的南昌市對臺工作會議上獲悉,2020年,新設立的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南昌産業園引進台資項目13個,實際利用台資1.36億美元。

   去年,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正式批復同意在江西省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該産業合作區為“一區三園”,其中南昌市獲批在高新區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南昌産業園。

   南昌市台辦主任巫濱表示,南昌市按照“一園多點”的發展模式,以高新區為核心,全面推進具有台灣元素的“一基地、一街區、一場館”建設,通過政策招引、産業牽引、環境吸引,南昌産業園招商平臺的影響力逐漸凸顯。

   近年來,南昌市緊緊圍繞電子信息、汽車及零部件、VR(虛擬現實)等主導産業開展對臺引資引技引智,推動昌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邁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全面促進昌臺經濟創新發展、融合發展。

   據南昌市台辦統計,2020年南昌市新批准台資項目26個,其中新註冊項目12個,增資項目14個,總投資10.34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3.8億美元。其中,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南昌産業園引進台資項目13個,實際利用台資1.36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落戶南昌市高新區的鈦創新能源科技,是一家以研發、設計、生産及銷售太陽能電池及相關組件、系統為主營業務的台資企業。該企業于去年5月成立,12月正式投産,實現了當年落戶、當年投産,預計今年産值達15億元人民幣。

   巫濱表示,今年將積極發揮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南昌産業園招商平臺作用,加大宣傳推廣力度,提升産業園吸引力、輻射力、帶動力,切實把南昌産業園打造成台資産業梯度轉移企業承載區、台灣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區、優勢産業集群合作區。(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