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再度延長“封城”!默克爾警告存在第三波疫情風險

2021-02-11 16: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柏林2月10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與各州州長會談後達成決議,將目前實施的全國性“封城”措施從2月14日再度延長至3月7日。她當天警告稱,隨著新冠變異病毒在德國感染病例的增多,存在暴發第三波疫情的風險,從現在起到3月中旬將是關係到疫情走勢的關鍵階段。

   德國疾控機構10日公佈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8072人、813人。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0日21時22分,德國累計確診2312366人、治愈2072150人、死亡63996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3509660劑疫苗,其中2405156人接種了第一劑、1104504人已接種第二劑。

   默克爾當晚在結束會談後於總理府舉行記者會,宣佈了決議的主要內容。本輪“封城”措施原本應于1月31日到期,但在此之前已延長至2月14日。

   根據當天公佈的決議,目前為止的所有防疫措施仍將繼續執行。為解決人們反映強烈的理髮難題,3月1日,德國境內的理髮店將獲准重新營業,但必須通過預約限制顧客人數,並佩戴醫用口罩。

   決議仍未能就備受關注的中小學和幼兒園復課問題給出最終的時間表。決議僅表示,重開中小學和幼兒園在後續“解封”進程中享有最高的優先級,但將由每個聯邦州自行決定復課步驟,並確保佩戴口罩、通風和防疫措施等必要條件均準備到位。

   接下來,當各州境內“平均每10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人數”穩定在35以下時,將可採取進一步的“解封”措施,如在限制顧客人數的前提下開放零售業、博物館和美術館等。

   默克爾當天表示,此前設定的“平均每10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人數降至50以下”的目標已經在望,這表明迄今為止採取的措施正在見效。但她亦提醒,看待疫情數據時應結合當前的變異病毒加以評估。考慮到暴發第三波疫情的風險,默克爾警告稱,從現在起到三月中旬將是疫情發展“生死攸關”的階段。

   默克爾與各州州長商定,將於3月3日再度舉行會談,商討防疫政策下一步走向。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