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發表歧視女性言論後 近四百奧運志願者退出

2021-02-09 16:26:00來源:新華網

  東京奧組委日前宣佈,在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後,已經大約有390名志願者宣佈退出在夏天服務奧運會和殘奧會,另外還有兩人宣佈放棄參加火炬接力。

  《日刊體育》報道,上述數字還是截至8日中午的統計。東京奧組委一共為奧運會和殘奧會招募了約8萬名志願者,放棄的人數佔0.5%。另外,奧組委還收到了大約4550個相關的查詢,其中電話查詢350個,郵件查詢約4200件。

  83歲的森喜朗3日在日本奧委會董事會會議上抱怨稱,“有女性在場的會議時間太長了。而且女人競爭意識強,一個説完另一個也一定要説”,因此建議限制女性在會上的發言時間。

  這些言論立刻在日本引起了巨大爭議。感到事態嚴重的森喜朗隨後召開新聞發佈會,對自己的言論進行了道歉,但拒絕辭職。

  另據共同社報道,東京奧組委計劃本週晚些時候召開特別會議,進一步商討森喜朗的言論引起的爭議。共同社上週末還就此舉行了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約60%的民眾認為森喜朗已經不適合擔任奧組委主席的職務。

  日本網民還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要求奧組委和東京都政府嚴肅解決森喜朗言論問題的請願,簽名者已經達到14萬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