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今秋打新冠疫苗“加強針”考慮每年開展接種

2021-02-09 14:16:00來源:新華網

  英國政府官員7日説,英國非常可能今年秋季推廣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今後可能“每年”開展新冠疫苗接種。

  英國“疫苗大臣”納齊姆扎哈維做客英國廣播公司一檔節目時説,英國非常可能在今年秋季推廣新冠疫苗“加強針”,然後每年組織接種新冠疫苗,“就像我們組織流感疫苗接種一樣”,因為“變異新冠病毒正在全球傳播”。

  科學家認為,最初分別在英國、南非和巴西發現的三種變異新冠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

  南非金山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一項聯合研究的初步數據顯示,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對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效力有限,接種者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出現“輕至中度”症狀。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認為,這款疫苗對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似乎有效。

  英國去年12月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迄今超過120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英國政府先前承諾最遲2月中旬為15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英國官方7日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845例,新增死亡病例373例。英國迄今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過394萬例,累計病亡超過11.2萬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