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在法國拉開帷幕

2021-02-05 09:13:00來源:新華社

  2021年“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4日在“雲端”同法國民眾見面。

  此次活動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辦,將持續至26日。據介紹,活動期間,主辦方將圍繞春節傳統文化內涵,通過虛擬展、線上音樂會、微課堂、工作坊等形式,展示節日民俗、民樂、剪紙動畫等中國特色節日文化。各項活動將陸續登陸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官網、微信公眾號、海外社交媒體平臺等。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佘明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春節活動在法國已經家喻戶曉,成為許多法國民眾每年翹首以盼的盛事。受歐洲疫情影響,今年活動採取線上形式舉行,希望中法民眾在熱鬧的線上體驗與火熱互動中,共同感受喜慶祥和的新年氣氛,為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注入新內涵新感受。

  4日,開幕音樂會等活動上線後,法國觀眾反響熱烈,紛紛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海外社交媒體賬號上留言。網友哈瓦訥萊説,“節目中冰天雪地的場景搭配春節再合適不過了。”網友莉迪婭拉歐阿裏表示,“感謝分享,美食工坊的節目看得我很有胃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