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美國“一中”表態 讓“台獨”分子看清自己幾斤幾兩

2021-02-05 08:33:00來源:看台海微信公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2月3日表示,美方一個中國原則沒有改變。消息一齣,引發台灣島內網友熱議,紛紛嘲諷愛吹噓所謂“台美關係”的民進黨當局“慘被打臉”,哀嘆“萊豬白吃了,武器也白買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內德普賴斯

  拜登政府的“一中”表態,不僅是對蔡英文之流妄圖“倚美謀獨”的一記耳光,更是一盆冷水澆進了“台獨”分子的黃粱美夢,迫使他們看清楚自己在美國人眼裏究竟有幾斤幾兩。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中的明確承諾。然而,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為一黨私利,與美國前政府中的反華勢力勾連,“倚美謀獨”無所不用其極,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手段卑劣,令人不齒。這幫叛國賊恬不知恥地當了“洋大人”的“棋子”,就飄忽膨脹,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

  一個時期以來,“台獨”勢力頻頻對大陸進行挑釁,甚至還忘乎所以地叫囂要“參與聯合國”。這屆美國政府不但重申“一中”政策,還將蔡英文之流貶稱為“民選代表”,無疑是給民進黨和島內“台獨”勢力的又一記響亮耳光。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台獨”分子第一次因為衝撞一個中國原則而被羞辱了。蔡英文上臺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世界衛生大會因此連續多年將台灣拒之門外。近期世衛組織公佈的疫情資訊,更是直接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對“台獨”分子的所謂“抗議”毫不理會。就連在被“台獨”分子吹噓為“最挺台灣”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眼中,台灣也不過就是微不足道的“筆尖”而已。

  事實一再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決不容任何挑戰。

  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勢力一直對美國新政府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但其實早在美國新總統就職前,他的核心幕僚就明確表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奉勸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子不要再死鴨子嘴硬、自欺欺人了。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停止謀“獨”挑釁,兩岸關係才能改善發展,台海才有和平穩定,舍此別無他路。如果蔡英文之流不知輕重、一意孤行,必將付出沉重的代價!(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主編/伯皓

  編輯/嘉琦 鶴溪

  播音/雷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