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生活方式 谷歌、亞馬遜四季度大賺

2021-02-05 08:37:00來源:新華網

  受新冠疫情影響,人們減少外出,在家活動時間增多。美國亞馬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2日發佈的財報顯示,生活方式的改變令這些互聯網企業去年四季度收入大增。

  字母表公司2020年四季度利潤大漲50%,達到152億美元,同期營業收入569億美元,也大大高於2019年同期的460億美元。這些數字遠高於華爾街預期。

  字母表兼子公司谷歌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説:“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日子裏,人們繼續使用谷歌的産品獲取資訊、與他人保持聯絡、慰勞自己,我們對此感到自豪。”

  受疫情影響,人們外出不便,在家觀看網絡視頻的時間增多。谷歌去年四季度廣告收入為462億美元,同比增長22%。其中視頻網站優兔廣告收入達到69億美元,同比增長46%。

  字母表首席財務官露絲波拉特説,四季度的強勁表現歸功於谷歌搜索引擎和優兔。

  電商平臺亞馬遜2日説,他們去年四季度收入達到1256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4%,同期利潤達72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一倍多。

  年末人們更多地在網上採購新年禮物,是亞馬遜收入大增的重要原因。英國全球數據公司總經理內爾桑德斯説,許多人為避免外出採購時感染病毒,選擇在家網購,這使得亞馬遜在去年年末獲得前所未有的銷售佳績。(郭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