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

2021-02-05 08:56:00來源:人民日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3日發佈聲明説,美國與俄羅斯同意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5年時間,有效期至2026年2月5日,條約內容保持不變。

  布林肯在聲明中説,美國致力於有效的軍備控制,以增強穩定性、透明度和可預測性,同時減少代價高昂和危險的軍備競賽風險。美國將利用5年的延長期尋求與俄方達成涉及俄所有核武器的軍控協議。

  俄羅斯外交部當日發表聲明説,俄美雙方當天互換外交照會,完成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協議的相關內部程序,協議即日生效。聲明表示,俄美需要努力推動雙方軍控領域對話重回穩定軌道,在鞏固國家安全和全球戰略穩定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俄方願意為此努力,呼籲美方拿出同樣負責任的態度,對俄方的相關提議做出建設性回應。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由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這一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軍控條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