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嚴冬迫使草原黃羊“闖入”首都郊區越冬

2021-01-18 18:05:00來源:新華網

  隨著嚴冬來臨,從去年11月末開始,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郊區迎來一批批“不速之客”——草原黃羊群。據烏蘭巴托市自然環境保護部門不完全統計,目前有500多只黃羊在首都郊區越冬。

  蒙古國氣象部門發佈的數據顯示,自去年11月底至今,蒙古國屢破低溫紀錄。今年1月前十天,蒙古國氣溫較往年同期低了5.1至10.2攝氏度。

  烏蘭巴托市自然環境保護局動植物專家朝勒門巴特爾日前向當地媒體介紹説,入冬以來,首都周邊地區異常寒冷,很多野生動物覓食困難,加上新冠疫情造成人類活動減少,草原上的黃羊群多次“闖入”烏蘭巴托近郊。

  朝勒門巴特爾説,為了照顧好這些“不速之客”,市政府在相關公路段設置野生動物保護標識、疏通公路地下通道、提示民眾看管好牧羊犬等,並24小時監控黃羊群的生活狀況。

  據蒙古國環保部門介紹,歷史上蒙古國境內的黃羊數量曾經達到過600萬隻。(記者 阿斯鋼 蘇力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