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美國針對俄企制裁旨在遏制俄羅斯

2020-12-25 13:14: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4日表示,美國對俄方多家企業發起制裁旨在遏制俄羅斯,俄方對此感到不解與氣憤,呼籲美方恢復理智。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商務部將“軍事最終用戶”概念引入其出口管控並將俄方多家企業列入制裁清單,俄方對此感到不解與憤怒。美方再次針對俄方採取不友好舉動,旨在全面遏制俄羅斯。

  扎哈羅娃指出,被列入制裁清單的俄方企業包括冶煉、儀器製造、能源和航空領域的民用企業。美國政府意圖給這些領域的兩國合作製造困難並破壞全球市場的良性競爭。

  她説,被列入制裁清單的許多公司與美方擁有悠久的互利合作史。美國政府的制裁違反自身企業利益併為雙方合作製造障礙。在這一背景下,俄方將尋求技術領域的全面獨立,以脫離西方影響。俄方呼籲美方恢復理智,評估其破壞性舉動帶來的後果,以及對整體政治氣氛和俄美雙邊關係産生的影響。

  據悉,美國商務部日前將多家俄羅斯企業列入首份“軍事最終用戶清單”,這些公司將無法從美方獲得特定出口産品。(記者 李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