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將暫停中英間往返航班

2020-12-24 16: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繼12月14日英國確認出現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之後,英國政府23日宣佈,又發現了另一種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為防範變異新冠病毒傳播,多個國家出臺針對英國的禁止入境或停航的應對措施。在今天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

        近日英國宣佈發現了變異的新冠病毒毒株,並已將有關的信息通報了世界衛生組織,多國也宣佈對英國採取關閉邊境、停飛往返航班、禁止英航班入境等措施。考慮到變異病毒的特殊性及可能産生的影響,為保障中外人員健康往來,經過充分評估,中方參考多國做法,暫停中英間的往返航班。中方將密切跟蹤有關的情況,並視情動態調整相關管控措施。(總臺央視記者 朱若夢 孔祿淵)

        傳染性更強!英國發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 多地防控級別調至最高級

        繼12月14日英國確認出現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之後,英國政府23日宣佈,又發現了另一種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目前第三級別的疫情防控已經無法應對當前的疫情形勢,因此會從26日起,將薩塞克斯郡、牛津郡、諾福克郡和劍橋郡等地的疫情防控級別提升到最高級,也就是第四級。

多國啟動針對英國的入境限制措施

        為防範變異新冠病毒傳播,多個國家出臺針對英國的禁止入境或停航的應對措施。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日本決定從24日起對英國實施入境禁令,並加強針對英國的邊境防控措施。禁令生效後,從英國抵達日本的非日籍人員將被禁止入境。此外,從27日起,從英國返日的日本籍人員,將必須提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韓國方面23日宣佈,從當天起至本月31日,暫停與英國的航班往來。同時,針對韓國駐英國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隔離豁免政策也將暫停,所有自英入境人員均須隔離14天。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説,從當地時間24日起至31日,所有從英國飛往菲律賓的航班都將暫停。

        23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由於擔心新冠病毒新變種,丹麥將限制來自英國的人員入境。丹麥交通部此前發聲明表示,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可能讓疫情更加難以控制,選擇停飛往返英國的航班。 

        意大利宣佈與英國停航後,對12月6日至20日所有在英停留回國的意大利公民,以及在此期間從英國入境意大利的所有旅客,進行病毒追蹤篩檢。數據顯示,截至20日停航,在過去2周時間內,大約有4.4萬旅客從英國直飛或轉機入境意大利。據意大利媒體23日報道,意大利中部安科納省發現一例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進一步分析後確認與英國本月上報的變異新冠病毒相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22日表示,考慮到往返于英國和美國之間的旅行還在繼續,以及這種變異病毒在英國當前新冠感染中的高流行度,變異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已在美國傳播。美國目前暫時並未對從英國出發的乘客進行新冠病毒篩查。據路透社報道,紐約州州長科莫已通知一些航空公司:要求目的地為紐約的英國乘客,在起飛前的72小時內提交新冠病毒測試陰性結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