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化大師對話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週年書法交流會在京舉辦

2020-12-24 14: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223日,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書法家協會、台灣中國文藝協會和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聯合主辦的“傳承 發展”兩岸文化大師對話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週年書法交流會,在北京勸業場舉辦。北京市文聯常務副主席陳寧、副主席杜德久、副主席白靖毅、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台灣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王吉隆、台北市與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第八屆理事長潘淑梅等領導和嘉賓,與兩岸書法藝術家20余人出席活動。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兩端同步交流的形式,由兩岸書法藝術類節目主持人蔣熹多、陳凱倫連線主持。


書法交流會現場(張依依 攝)

  北京市文聯常務副主席陳寧女士在交流會上總結了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堅持京味文化“走出去”“請進來”議題,緊扣傳承中華文脈、抒發民族情懷、擔當文化使命任務,做了精彩致辭。隨後,在《中華傳統文化與書法藝術》主題講演環節,北京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葉培貴先生,從技用、藝術、修養、教化、哲思等幾個層面,深度探討,辨證解析,帶來了一場精彩的主題演講。兩岸的書法家也共同圍繞“中國書法之《傳承 發展》”主題,各抒己見,探討思辨。


書法家現場創作(張依依 攝)

  交流會上,孟繁禧、龍開勝兩位北京書法家,與台灣的連勝彥、潘淑梅兩位書法家互贈墨寶。來自大陸的書法家孟繁禧和龍開勝分別展示作品《寶島千峰承翰墨、江山萬眾譜華章》和《尋根問祖、中華圓夢》,而來自台灣的書法家連勝彥和潘淑梅也向鏡頭展示了墨寶《同本同根同血脈、一花一葉一家人》以及《同氣連枝、翰墨薪傳》。紙短情長,字裏行間,凝結著兩岸書法家同文同心的款款深情,潤墨玉版,結字布白,記錄著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共圓夢想的殷殷期盼。

  本次“傳承 發展”兩岸文化大師對話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週年書法交流會,採用創新性即時直播的模式,緊扣“兩岸一家親”理念,以文會友,以墨為媒,充分發揮文化藝術工作橋梁紐帶作用,為進一步促進兩岸同胞彼此心靈日益契合,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提供了強勁助力,探索了一條嶄新道路。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