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外台灣青少年“雲中看江蘇”網上冬令營開營

2020-12-24 08:43:00來源:新華網

  2020海外台灣青少年“雲中看江蘇”網上冬令營23日在鎮江開營,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菲律賓等地近80名海外台灣青少年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以“吳韻漢風雲聚江蘇”為主題,歷時10天,以視頻雲課堂形式組織實施,通過授課、互動、完成作業等,為營員提供文化課程輔導,提高他們學習漢語和了解中華文化的興趣。

  “我去年參觀過廈門,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實地到江蘇參觀,但我了解到這次網上冬令營內容也很豐富,讓我充滿期待。”營員代表林逸如説。

  冬令營指導老師代表許琰表示,疫情阻隔不了情感交流,網上冬令營活動為身在海外的台灣青少年提供了解、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和風情習俗的平臺,讓他們“冬日宅家”也能感知和汲取中華優秀文化的營養。

  “我丈夫在台灣出生長大,我來自北京。兩岸同文同種,希望在海外的下一代不但能通曉中文,更要對中華文化有深入了解。得知本次活動信息後,我們馬上就給孩子報了名。”營員家長代表高宏説。

  江蘇省台辦副主任吳偉榮表示,本次線上交流活動既是一次尋根之旅,也是一次歷史文化交流。希望營員互相學習,用優秀表現為青春歲月留下一段美好難忘的回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